close

公民課大好!老師很有趣,而且重要的是我領悟出"心"的道理呀!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新"被改成"心",

因為我喜歡←不是啦!

因為我們心裡有一個不理性的想法,

這種想法便是感性,

但不能說他不重要,

當自己陷入困境時,

總需要感性的鼓勵,

我覺得不論是時麼新的想法都是由內心的直覺或是深遠的思考,

有時候就像少年小樹之歌說的一樣因為不懂所以說他們無能,

就像上次我說的萍,我大概不夠了解他,

所以她討厭我,我也因此難過了好多個晚上,

但我為什麼沒有想過一些深遠的事?

比如說:「我跟他一定要僵在這種狀況嗎?」「我們能透過時麼方式改善?」

這樣跟少年小樹之歌裡說的人有何不同?

公民老師說:「衝突未必不好」所以也許衝突可以跨越兩個人的隔閡,

但常常會讓內心造成不可避免的傷,

也許因為我們是青少年心智都還未發展其全,

所以前者的機率只有10%,

更重要的是有90%的女生會把此事放在心中,

表面上和好,而萍的覺醒機率只有0.1%,

在加上雙面人的個性他一定是90%的其中一位吧!

我最害怕這種事了,

因為這樣我不就更無法了解她了嗎?

但現在的他也對我笑容以對,

這跟最壞的打算有時麼不一樣?

所以至少要踏出第一步吧!

去相信改變的能力吧!

 

我想要自己每天都不一樣,

很樂觀去面對生活所需,

每樣東西都能變的新鮮,

這是我理想中的角色,

而角色的定義到底又如何呢?

每天就算被罵,

被‡‰‡€‡諷刺我也要充滿希望的活下去,

因為這就是我對我自己的角色想法

我想做的是我眼中的自己,

任誰也無法改變的角色,

那就是幸福猶如在石縫中的花,

如此平凡的美麗,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快樂?

我都說習慣就會笑,

況且我相信"心"的改變,

再怎麼快樂的人也有悲傷的一面!

我也不例外,

但如果把它當作一塊磨刀石,

磨呀磨!總會成為一把鋒利且獨一無二的刀帶領我們走過虛無迷茫,

劈開人生道路上的荊棘,

也許我並不了解的很深,

但我期盼的很深,

如果你曾跟我一樣茫然失措,

找尋不到人生的方向,

那只有一個辦法,

多走幾條路,

也許聽起來是個笨方法~

但是這確實是唯一的方法~

雖然自己常常想要對別人咆嘯,

帶著負面的情緒,

也許常常會一直認為別人不了解我,

但我也不了解別人對吧!?

想想看我了解誰呢?

有哪個人的心是透明的呢?

聽起來也許就像大人的說教吧!

但有時侯面對世界的灰暗,

不是背負著我一定要和世界去同化的壓力,

而是面對著我要變得更樂觀,

把世界會成彩色的,

世界就像未上色的一張圖畫,

為什麼不拿起你那滿是塵埃的畫筆繪出彩色的世界呢?

你的心使你拿不住畫筆,

有時候自己不自由的以為自己是籠中之鳥,

其實你只是畫一個圈圈,

告訴自己不能跨過去,

這種圈圈是配合著父母的期待與自己的良心畫的通常後者線條比較淺,

其實這是人性嘛!要是受到師長之類的勸言,

你比較容易改善,

況且良心也是在無心之中受到世界的影響 ,

其實如果不能改變前者對你的角色期盼,

何不改變你的心呢?

有時候換個地方改變,

世界就會被上色了。

                                                          相信大家有心煩的事的時候能找我,這就是我對你的角色期盼,不要害怕壓力....之類的

                                                                                            四葉幸運草,祝你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